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付志峰会见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校长付志峰在博远楼会见了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校长伊恩·瓦特(Prof. Iain Watt)等一行,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付志峰对瓦特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华侨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从这两个学院开始与悉尼科技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他表示,悉尼科技大学与首经贸已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签署的2+2项目进展顺利,并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学术科研合作等更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瓦特首先对首经贸在两校合作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与华侨学院签署的2+2项目成果显著,并对华侨学院在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上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扬。他还提出,悉尼科技大学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具有国际化视野、教学质量突出、教学理念先进,希望两校能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师资团队上的建设。
随后,华侨学院副院长陈洪海就正在开展的2+2项目进行了简要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新的合作项目构想,包括3+1+1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暑期学校项目、教师互访项目等。工商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凯介绍了学院MBA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悉尼科技大学的商学院副院长利昂娜·拉姆(Prof. Leona Lam)、国际办留学主管康妮·崔(Ms. Connie Cui)对于学校现有的学生交换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与工商管理学院展开合作的强烈意愿,也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稳步开展其他合作项目。双方将进一步推动2+2本科双学位项目,并将在后续的交流中深入探讨MBA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以及教师互访项目,深化两校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谢海霞参加并主持了此次会谈。
悉尼科技大学建于1843年,位于澳大利亚金融和经济中心悉尼,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在澳洲各高校各项指标评估中名列前茅。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卓越的师资力量。学校有教师和行政人员近4000名,在校学生超过40,000名,其中国际学生超过15,000名。学校设有9大学院,提供80多种大学课程及200多种研究生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