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英国留学汇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关于携外汇处境
我国规定,一般居民不可以携带多于2000美金现金出境。否则,出境时被查出将会引起 很多麻烦。一般的做法是:在人民银行申请换汇时特别要求人民银行开据携汇出境证明书,注明携带外汇币种、数量等等。有此证明书就可高枕无忧了。
 
2、关于汇款出境
同学们如在国外有帐户,可以在国内将外汇汇入帐户,但需报当地人民银行批准,获得 汇出证明方可。这样,同学们就可以省去携带现金出境的一切麻烦,但需要向汇出行支付一 定的手续费用。
 
3、特别注意
请各位同学和家长不要去黑市外汇市场兑换外币,一则,价差损失比较大;二则,货币真伪难辩,及容易上当受骗。
 
4、留学生去哪里换外汇?
居民因留学用汇,可以向当地外汇管理局申请。然后凭外管局的批文,到当地相关银行 用人民币兑换外币。四大行工、农、中、建都可以办理,但远没有中行快捷。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中国银行是在所有银行中兑换外币最便捷,收取差价最低的银行、也是兑换币种最多的银行。对于大额的兑换需要提前预约。因为兑换外币需要带身份证办理,每个身份证最多办理5万美元,或者和5万美元等值的 其他外币,如果兑换超过5万美元,需要到银行特别申请。也可以用家人的身份证再办理5万美元。
 
5、留学生换汇需要哪些证件?
我国的外汇制度管理非常严格,如果要办理出国留学换汇,必须要带齐各种手续才行。第一学年换汇需要带上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签证、录取通知书、收费通知书。第二年本人去换,只需带上本年度收费通知、上一学年或学期的缴费证明、学生证、有效证件复印件和身份证。
 
6、留学换汇手续是什么?
首先,携带护照、入学通知书、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到当地外汇管理局申请批汇;然后,凭外汇管理局批汇证明到当地中国银行个人业务部办理换汇。一般是先将等额人民币存入中行帐户,然后将其转入中国银行换取外汇。具体过程,银行届时会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