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生注意了英国PSW签证即将调整

英国留学生们注意啦!近期,英国政府正酝酿对PSW毕业生签证进行重大调整,今后,若外国留学生毕业成绩不达标,恐将无缘申请为期2年的PSW签证。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内政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已委托移民咨询委员会(MAC)对此类签证进行深入审查,以配合英国减少净移民30万人的目标。
在过去一年中,约98,000名国际学生成功获得2年期的PSW签证,较前一年猛增74%,但拒签率极低,仅0.7%。然而,有观点认为,部分持有PSW签证的学生并未在英从事高技能工作,甚至有人并无实际工作经历。
MAC主席布赖恩·贝尔教授透露,目前英国大学对申请PSW签证的成绩没有硬性规定,未来可能会考虑引入成绩限制作为申请条件之一。此外,委员会还在探讨是否针对特定大学、专业或工作类型的毕业生设定申请限制。
当前,任何在英国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都可申请PSW签证,并可在英合法从事各类工作,包括低薪职位。但随着政策收紧呼声渐起,PSW签证可能逐步转变为仅面向高技能毕业生开放的通道。
同时,MAC还指出,英国护理工签证存在被滥用的现象,成为非法移民获取廉价劳动力甚至是剥削外籍劳工的渠道。为解决这一问题,MAC正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发放的PSW签证中,印度留学生及其家属占据最大份额,其次为尼日利亚和中国留学生。尽管中国留学生获得的PSW签证数量相对较少,但如果新政策实施,竞争压力无疑会增大。
1.签证限制可能加大竞争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可能增加他们在毕业后留在英国的难度。
2.在英国就业机会可能受到限制
如果政策中加入了更为严格的就业限制,特定行业或工作领域可能会对留学生采取更为保守的态度。这可能使得留学生在某些领域的就业机会受到挑战。
3.增加留学压力
如果政府强调提高PSW签证的申请要求,留学生可能会更注重在GPA成绩上的表现,增加留学的压力。
预计相关政策调整将于2024年春季生效,这意味着正在就读、计划于2024年夏季毕业的第一批留学生很可能会直接受到新政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