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赴美留学签证须符合什么条件

 1、进入美国经过认证的正规院校、社区学院、初高中、小学、语言培训中心和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学习,并旨在获取学位、学历和证书的全日制学生;
  2、具备英语听课和沟通交流的能力,进入语言培训中心的学生除外;
  3、具有学习和生活所需的经济实力。
  持F-1签证的学生,根据美国移民局相关规定可在校内打工,工作时间每周不得超过20小时;入读一年后可以在校外打工,工作时间每周不超过20小时;假期可以打工,包括工作实习许可(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课程实习许可(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CPT),打工时间每周不得超过40小时。
  持F-1签证的学生可以办理社会安全号(SSN),此号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有了此证,办理银行信用卡、驾照和购车时相对便捷。
  4、有返国意图。学生签证是一种临时签证,因此申请人在提出申请时,应表明在完成学业后将返回其居住国。
  美国任何一个政府认可的正式学校,如果要招收外国学生就读,必须向移民局申请。如果获得批准,即获得经移民局授权签发I一20表(资格证书)的资格。
  而且至少有一名移民局和使领馆认可的指定官员负责处理外国学生事务,这名官员被称为“学校特派员”,华人学生一般称为“学生顾问”。
  学生顾问的另一基本职责是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移民局报告学生的有关情况,如该学生是否继续在校注册,或者有无非法工作,是否全时就读,有无转学等等,以供移民局例行掌握学生情况,或者在学生违反规定时作出决定或处罚,如吊销签证甚至勒令出境等。